/目前家族博爱主饭条锥/
/主磕勋兴❤玹昀❤马昀❤奎八/
/终于解放了求扩列求同好 ! ! !/

【勋兴】《领域》(哨向)「八」

#哨向AU,大量私设慎戳

#追的文今天都更新了开心开心真开心~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领域》




边伯贤瞄一眼对面左边的吴世勋再看一眼坐在对面右边的张艺兴,最后视线落在两个人中间的人身上,舀了勺拌饭喂到朴灿烈嘴里。朴灿烈嘴鼓鼓的,一边嚼一边含糊不清地抱怨自己已经吃不下了。边伯贤没怎么理会,摸两把朴灿烈的头顶继续盯着对面的三个人。

这气氛,太他妈诡异了。

甩给吴世勋一个询问的眼神,小白眼狼坐那儿跟失恋似得,简直像个被老公遗弃的多情少妇。好吧,他承认这形容是扯谈了点,不过他身上幽怨的气息差点就把边伯贤酸得吃不下饭了。

也是,边伯贤瞅瞅一旁给张艺兴擦掉嘴角酱汁的人,用眼神跟吴世勋继续交流,小伙子,看来你不行阿。

吴世勋白眼,说好的帮他呢?边伯贤的胳膊肘怎么又往回拐了。

张艺兴察觉到这边两人的眼神交流,怔了几秒。脸上的污渍被人用手帕纸轻轻拭去,很温柔,但是这种亲密的动作却没有让他有心跳的感觉。他朝那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自己都多大了还总是要别人来照顾自己的冒冒失失,以前习惯的事,反而现在亲近中带着点疏离。

“鹿哥,我自己来就好了。”

鹿晗收回手看他一会儿,“行。”余光瞥瞥吴世勋,用力地勾住张艺兴的脖子把人往自己怀里一带对着他的头发一顿揉,“哎哟,我们蛋蛋长大了。”

被人大庭广众之下叫出乳名自然是件很尴尬的事,张艺兴的脸蹭得就红了,逃出鹿晗的怀抱一拳打在他右肩,“别闹了。”

啧,多么一副兄弟情深的美好画面阿。边伯贤托着下颌小脑袋左右摇摆,这是硬逼着他改站西皮的节奏呀。再看看吴世勋的反应,嗯,手里的不锈钢餐具已经有点变形了,小哨兵的脸跟没打光一样黑沉沉的。

唉,真是个可怜的娃。难不成这就是传说中的爱上一匹野马我的头上都是草原?不对不对,艺兴哥不是野马。不过边伯贤觉得,现在在不知情的眼中吴世勋的头上倒确实挺绿的。虽然说真实情况只是吴世勋单恋张艺兴,但消息他很早就放出去了,军区里应该都传遍了这俩成一对的消息。这场景,被别人看到,还真是挺有损吴世勋这个小鬼的颜面的。

他摸着下巴仔细想了想,正值旁边的朴灿烈好不容易嚼完了一嘴的食物,拿起水杯喝了口水,满脑子的好奇,“蛋蛋?”

“艺兴小时候的绰号,我取的,是不是很可爱?”

很好,边伯贤点了点头,吴世勋的脸又黑了一个层次。

“一点儿也不可爱。”张艺兴无奈,鹿晗要是一个不小心把他小时候那点破事都抖出来可就丢脸丢大了。自己这闺蜜,长着一张漂亮的娃娃脸,内心却五大三粗的,他也是从小就拿他没办法。

“是挺可爱的。”

吴世勋除了刚开始的问候半天没说话,突然没头没脑来这么一句,桌上的目光都投向他,包括眼神里有笑意的鹿晗和一脸窘迫的张艺兴。

看来有好戏看了。

边伯贤舔了舔用来吃拌饭的勺子,笑得见牙不见眼。




吴世勋从自动售货机的取货口捞出一瓶宝矿力水特空抛给鹿晗,又给自己也拿了一瓶,拧开瓶盖咕咚咕咚一口气喝掉快一半。喝完他对上鹿晗的笑眼,扬起手臂用袖子抹了一把脑门上细细密密的汗。临近夏天,阳光也开始热烈,他伸手拉了拉制服领子透风,微微抬起脸,“我们这儿没什么条件,运动饮料鹿哥你将就喝。”

“哄人呢你。我不也是军区的人?哪那么矫情,这么多年都喝习惯了。”

鹿晗打开瓶盖也喝了一口饮料,看着吴世勋有感而发,“那么久不见世勋你也长大了阿,以前还总是跟我撒娇呢。”

“其实现在也还经常撒娇的。”吴世勋嘴角泛起笑容,现在的撒娇对象基本都是一个人了。他有时觉得年下反而更好,靠着“弟弟”这个名号可以让张艺兴对自己满满都是宠溺,偶尔偷吃点豆腐也不会挨打,可以尽情享受那人近在咫尺染上粉红的素净脸庞,眼睛里一闪一闪得好像有小星星。

鹿晗定定得看他一会儿,“说实话,跟着你来你们军区我确实是带了私心的,不单是跟你叙叙旧,也是看看伯贤和艺兴。”

吴世勋在心里叹口气,话是这么说,但真正想看的还是最后提到的那个人吧,自己和边伯贤不过是挡箭牌。

其实昨天当看到鹿晗出现开枪的时候吴世勋就有预感了,后来也是应了他的直觉,鹿晗跟他两个人完成任务后就跟着自己一路来了这,美名其曰思念被K军区挖走的好朋友们来探访。说到底,就是来看心上人的吧。吴世勋有点心气不顺,要是别人也就算了,这可是鹿晗,不仅长得好,就说他这跟张艺兴那么多年的感情他就没法比,更别提他之前才从都暻秀那里得知鹿晗是张艺兴的原定哨兵,是差点就滚床单绑定一辈子的关系。眼看张艺兴这朵迟钝的花这些天被他快敲松了土,半路上竟然突然杀出来一个鹿晗,这搞不好自己喜欢的向导可能直接就跟自己的小鹿哥跑了,那他岂不得哭死。

鹿晗看着吴世勋一副纠结的样子,觉得有趣,存了心想要逗逗他,“唔不过说起来我家艺兴还真是越来越可爱了。”

吴世勋一整句话就听见了个“我家”,这两个字盘旋在脑中,心里有点不太舒服。就算你是我亲爱的小鹿也不能这样呀!什么就你家的了?他同意了吗?我同意了吗?

当然,吴世勋没敢把这些话说出口。

“是挺可爱。”吴世勋声音闷闷的,一听就心情不太好。

鹿晗不明说反而挑起另一个话题,“诶对了世勋,我怎么好像听说你和艺兴在一起了?”

吴世勋有点犯难,对于这个问题,说真话没准鹿晗就真放心大胆去追自己心上人了,但说假话又显得不太厚道,毕竟鹿晗跟张艺兴和吴世勋关系都特别地好。权衡了一下他轻轻点头,“我会照顾好他的。”

哪成想鹿晗听到这句话一下子就笑了出来,吴世勋不明所以,差异地看着自己的小鹿哥,后者眼里满满戏谑的意味,“怎么,以为我喜欢艺兴?”

“……”

鹿晗伸出一根食指左右摇了摇,“喜欢是喜欢,但也只是好兄弟之间的喜欢,跟你这小狼崽子的喜欢不一样。别老把我当情敌,你说说我这锅背的怎么这么冤。”他看着吴世勋一脸欲言又止,接下去说道,“唔我知道你在纠结什么,我们俩确实认识很多年了,我也曾经是他的哨兵。但是呢,我们都认可如果要结合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对象。”

鹿晗很早之前就认识了张艺兴。那时候他刚刚觉醒,大半夜躺在床上睡不着觉,听着客厅里父母打电话给「圣所」的人安排登记训练。拨完电话一阵寂静,鹿晗下床走到房间门口扒着门框往外看,爸爸点了一支烟,妈妈把双手埋在长长的头发里,两个人的表情都是清一色的凝重。

鹿晗重新躺回床上,看着天花板的吊灯一个人想了很多。他知道自己一旦觉醒,很多事上就失去了自由。他需要放弃很多东西重新认识新的,开启一段被人规限的征程。从那一刻起,他知道自己就没有什么选择的权利了。

第二天早上父母就帮他打包好行李送他去了「圣所」。建筑以白色为主体,白得却让他有点压抑。他在父母填写信息的时候偷偷溜了出来透透风,然后就看见了同样被父母送来的张艺兴。

他和张艺兴都属于晚觉醒的一类人,那时候张艺兴十八,他十九,站在一群十四五的孩子中间有些异类。张艺兴的母亲拍了拍他的肩,他回给母亲一个安慰的笑。看张艺兴这样子应该是已经登记完了,一家三口在做着难舍难分的别离。鹿晗自顾自地吹了个口哨,被刚挥手和父母道别的张艺兴一转头刚好听见,鹿晗注意到他手腕上示意还没结合的白色向导手环和怀里的一只垂耳兔。张艺兴也打量了他一会儿,将托着兔子的重心转移腾出一只手指了指鹿晗身后,“那是你的精神体吗?”

精神体?鹿晗皱眉向后望,一头优雅的梅花鹿蹬了蹬蹄子正看着自己。鹿晗说服自己接受这个现实,“嗯,应该是的。”

张艺兴屈起手指蹭了蹭鼻子,“很漂亮。”

“你也不赖。”鹿晗直觉可以跟眼前这个人发展成好朋友。当然,后来这个直觉也确实成真了。

他们坐在登记室外面的长凳上聊天,你是向导?我是哨兵。你喜欢林俊杰?好巧他的歌我也听过不少。聊到鹿晗的父母登记完找到他一人给了一个大拥抱,鹿妈妈泪眼婆娑依依不舍地被鹿爸爸搂着离开,张艺兴就在一旁看着,像鹿晗刚才看他和父母分别一样。鹿晗送走了父母一转头就看到张艺兴笑吟吟的,深深的酒窝里有其妙的魔力。他走过去摸了摸张艺兴的小兔子,在他身边坐下,“你说训练会不会很难啊?我身体不好可别中途还要跑到医院去。”

张艺兴笑,“还真看不出来你身体差。”

“那是,我看起来还是很强壮的。”鹿晗自吹自擂,一点儿也不害羞,得意地朝张艺兴挑挑眉,“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吧。”

张艺兴点头,他接着说,“以后我们就要相互扶持了啊。说好了。”他伸出小拇指跟张艺兴拉个勾,大拇指按上去,“不许反悔。”

直到很久以后鹿晗回想起来还是一腔暖意,本来突然间灰暗的世界因为张艺兴好像又重回了万紫千红。

因为两个人关系好,匹配度也高。媒介人都暻秀当时做评估的时候几乎没怎么考虑就把两个人放一起了,受训期间两个人可以培养感情,受训完就可以进行结合。

他们听从,也按照这条路走了很久,可是在最后,两个人却偏离了预计的轨道。

他们并没有结合。

无关乎默契,无关乎情谊,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心里的镜子越发明亮起来。即使可以忍受大半辈子被困在这个失去光彩的地方,但是对于感情,他们都不想违心。张艺兴和鹿晗都知道自己对对方并没有那种感情,受训完毕被编到M军区一年后有次鹿晗晚上喝多了跟张艺兴说要不要试试。嘴唇刚碰到他的脖子就被那人闪开了。坐在床脚边微凉的地板上鹿晗胡乱抓抓头发,大概有些事是注定的。那天晚上他没继续下去,嘱咐张艺兴好好睡就去找了间客房凑合一晚。张艺兴第二天刚醒来就被告知自己和鹿晗的结合约定取消了。听说是鹿晗特意找的都暻秀,理由是两个人不合适。

“你不必担心,就现在来说我对你没威胁。”鹿晗又抿了一口饮料说,“我跟他这辈子只能做兄弟,跟兄弟上床很奇怪的。而且我们俩其实都有点死脑筋,如果不是真正喜欢的人,打死也不做。”

“为什么只能做兄弟?”

“怎么说呢?感情太深了,他就跟我家人一样。我没道理跟家人做这种事。不只是别扭而且会有罪恶感。”

吴世勋点头,他想他听明白了鹿晗的意思。他从思考中抬起头,看见他的小鹿哥被阳光亲吻的美好脸庞突然间流露出一丝伤感。




-TBC-





评论(8)
热度(83)

© 千树酿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