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家族博爱主饭条锥/
/主磕勋兴❤玹昀❤马昀❤奎八/
/终于解放了求扩列求同好 ! ! !/

【勋兴】《领域》(哨向)「四」

#哨向AU,大量私设慎戳

#本章嘟大王VIP上线辣~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领域》




张艺兴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想今天果然不是个好日子。

自己当初是为什么选择到K军区来呢?

“听说K军区那边有意向让你去当副部长哦?不考虑看看?”

哦对,是鹿晗提议的。说这话的时候张艺兴正坐在三号训练场边上的长椅上翻看着训练记录簿,鹿晗不声不响逆着午后的阳光朝他走过来,将一瓶散发着凉气的运动饮料贴到他脸上,几滴水珠顺着脸颊滑落偷偷藏进他被汗打湿的衣领中。张艺兴被刺激地往后哆嗦了一下抬起眼正对上鹿晗温柔的眉眼,那人眼含笑意,瞳孔中高挂着张艺兴略带迷茫的面容,一头黑发乱糟糟地,半边刘海翘起另半边刘海则湿哒哒地黏在额头上,跟眼前美好的哨兵完全不能相比。

突然间开始怀念起了在M军区的日子,怀念起了他在M军区的那个普普通通的小房间,房间的单人床上他没带走的布偶不知道现在是不是靠在枕头上等他,还有那些朋友们,还有鹿晗。以前自己在M军区只是个不起眼的小向导,没有任何官职,也没有任何管理人的经验,如今当了这副部长才深感鹿晗金珉锡他们的不易,难怪他们以前老在自己眼前唉声叹气,这官果真不是好当的。可是明明才刚来到这个新的地方不是么?

“艺兴你听着,你有能力,别委屈自己的潜力。”

鹿晗清爽的少年音划破混沌的思维空间。张艺兴悬在半空的心归位,他睁开眼看着扭曲变形的方阵,收回了挡在边伯贤身前的手臂。一阵微风轻柔地拂过他的脸侧带起几缕额发。

张艺兴向前跨出一步,黑色军靴碾在细小的沙砾上生出几丝森严的气息。他忽然放出了自己强大坚固的精神屏障,将对面冷漠敌对的精神攻击悉数挡回去。有几个不怕死的还不罢休试图加强自己的攻击,张艺兴无奈,还真是一群不懂事的孩子。他展开一部分自己的精神触手去扰乱他们的感官与思想,几个能力中下或处于下游的向导立刻显现出不支,死死咬着下唇,一不小心自己放出的精神攻击没准别说不能攻击到目标反而反弹回自己身上就大事不妙了。他们都对自己的能力相当清楚,张艺兴并没有放出十足的力气这一点大家也都心知肚明,高下立分的事情。几个人对视一眼慢慢停下自己的精神攻击,片刻后只有那个三席的向导还在不缠不休。

“我知道你们其中有很多人都对我有疑问。其实我自己也有,但是既然我来到了这里,当了这个职位,那么不管你们有多少意见也都必须服从。”

张艺兴又抬起腿往前跨了几步,顺便再放出一些自己的共感力。慢步走在行列中央,与三席向导衣角相触瞬间他转过头向对方展开一个温和的笑容。

“你说呢?”

三席向导并不是不知道自己已被面前的人狠狠压制。他本以为在这个军区里自己称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向导,但今天跟张艺兴一比,却有种小巫见大巫的感觉。可这人,明明只是个受训完不久还没结合的向导啊!他紧紧咬住牙关,张艺兴的精神触手早就侵入,他感觉自己的精神世界离自己似乎越来越远,开始缥缈起来,逐渐虚无成一个点。

只有张艺兴的声音此刻仍清晰地在耳边打着旋儿。

“现在还有什么疑问吗?”




朴灿烈逛遍大半个军区找吴世勋,打算跟他好好商量一下哨兵的人员变动计划,每一年都有哨兵退伍也有新的哨兵继位,上头下命令说变动计划下个礼拜前就一定要交到K军区的首领那边批准了,每年的例行公事之一,不可马虎。

他兜兜转转才在一处草地上发现一个背影挺拔的人,看上去像吴世勋,他走进些凑上去一看果然是这小子,一手撑着草地一手随意搭在屈起的一只膝盖上,直直注视着前方的一片人群。朴灿烈顺着他的视线摸过去,是张艺兴正在进行着就职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由已退休的前任副部长给新上任的人佩戴肩章,再往后看一点,还有自己的向导,估计又是嫌仪式太无聊了,背着双手这边踢踢那边晃晃,总是不得安生。

想起边伯贤早上还说自己想吃服务社定点限量的点心,今天好像是焦糖布丁,还得早点回去给他排着队。朴灿烈边想边拍了下吴世勋的肩,得来对方的一个面瘫脸。

“变动计划下礼拜前要交给俊勉哥……我靠,你这是什么表情?”

吴世勋抿起唇,“没什么,你继续说下去。”

“还在想艺兴哥?”

“…没。”

“那你坐在这儿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朴灿烈打趣他,再次换来年轻哨兵熟练的一个白眼。他努努嘴,心想逗这小兔崽子真不好玩。

“所以……你还没去暻秀哥那里?”

等了一段时间吴世勋都没有回答,差点让朴灿烈疑惑地要扳过他的身子面对自己。快耗光耐心的时候,吴世勋才低垂着头,面无表情地吐出了几个字。

“去过了。”




都暻秀的办公室在「圣所」中央的三楼拐角第一个房间。

吴世勋那天早上听见了朴灿烈的疑问瞬间反应过来,八成张艺兴就是那个朴灿烈说过的现有与他相匹配的向导,顿时感觉有什么在胸腔炸裂开,怀着期待激动的心情连上午的训练都心不在焉,底下的哨兵们都完成训练量了他还傻愣愣地让他们多做几组引体向上,好不容易捱完上午就等不及请了半天假开车到那个他受训过的地方找那个曾经宣判他孤独终老的人。

走进「圣所」的一路上碰到了不少人他都匆匆路过,几个以前熟悉的人他也直到对方主动打招呼了才发现,轻轻点头掠过,像一阵飘忽不定的风。敲门闯进都暻秀的办公室那人正半弯着身子凑在一旁的饮水机前接水,听到脚步声看他一眼,眼中并没有流露出半分讶异的神色,好像早就有预料般气定神闲地等水没过茶杯中线才对他道,“别傻站着了,对面椅子上坐好。”

吴世勋动了动唇没说话,走上前按照都暻秀说的一样乖乖坐好。

都暻秀手捧着杯子嘬了一小口也在他对面落座,把茶杯推得稍远一点从右手边抽出一个黑色的文件夹。手上稍微施了点力,文件夹擦着桌面滑到吴世勋面前稳稳当当地停下。

“你想知道的都在里面。”

吴世勋皱眉看他,他不以为然地挑眉,指了指文件夹。随着吴世勋翻开文件夹的动作起始他清了清嗓子开始有条不紊地说道。

“张艺兴,男性向导,现年25岁,18岁觉醒,向导训练时间四年,22岁被编入M军区向导部。”

都暻秀口中所说的都是张艺兴的个人基本资料,这些内容文件里都有,关于基本资料还加了些以前的家庭背景,个人特性和爱好之类的。吴世勋把文件夹翻得哗哗响,突然停在一页,关于向导伴侣结合的一页。

“他现在并未安排伴侣。还是未结合的状态。”都暻秀顿了一拍接下去道,“而且,他的相容领域很广,刚好可以跟你匹配。”

这番话吴世勋听上去喜忧参半。喜的是张艺兴真的跟他匹配,忧的是果然不出自己预料张艺兴的相容领域格外广,这以后的情敌一波接着一波自己肯定有的好受。想到一半吴世勋陡然楞了一下。自己怎么就开始想情敌的事了呢?明明都还没有确定到底是不是喜欢上了他。

像是不小心踩进了一个泥潭,带着致命的吸引力牢牢扯住他的裤管把他往下拽,泥潭的尽头是那人微微笑的脸,眼角末梢缀着一点儿似水柔情。

吴世勋想着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柔和了许多。真像个没见过姑娘的傻小子。都暻秀在心里默默腹诽他。然而还不到几秒钟的时间却看到吴世勋跟川剧变脸似的沉下嘴角扬起的弧度,把文件夹举到都暻秀眼前指着被划掉的一栏,语气生硬地问,“这是什么?”

都暻秀就猜到他看到资料一定会这么问,叹了口气道,“就是字面意思。”

“他曾经,是有安排哨兵预备结合的。”




-TBC-





评论(33)
热度(105)

© 千树酿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