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家族博爱主饭条锥/
/主磕勋兴❤玹昀❤马昀❤奎八/
/终于解放了求扩列求同好 ! ! !/

【勋兴】《领域》(哨向)「二」

#哨向AU,大量私设慎戳

#这章开始介绍两人背景啦~

#前文链接:「一」




《领域》




白色窗帘隐隐透出属于清晨干净明亮的光线。吴世勋被光照醒不情不愿地嘴里冒出几句嘟囔,屈起一只手挡在眼睛上。

距离K军区次席哨兵朴灿烈与他家向导边伯贤的结合仪式已经一个月过去了。那天婚礼上吴世勋本想等大家都喝的差不多了再去跟那个未结合的向导搭两句话,结果等吴世勋应付完一拨来寒嘘温暖的各军区部长那人早没影儿了。吴世勋怎么说也是个有点心气的哨兵,跑了?行,反正也不是兴趣多大。人走了吴世勋也不好意思去问边伯贤那人来路,他拉不下面子像朴灿烈追边伯贤一样死命缠着人家,天天找边伯贤朋友打听他的喜好,更何况他只是一面眼缘,远还没到那个地步。他吴世勋自14岁觉醒从小在「圣所」里被当王牌培养大,敢跟哥哥打打闹闹,敢对长官翻白眼,敢在军区会议上光明正大地睡觉。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你就别给自己找不自在了,反正到时候人家的哨兵也铁定不是你。

对,铁定不是自己。

吴世勋很明白这个道理。

这段说来有点狗血,就好像上天给你开了那么多扇门吧总得给你关扇窗一样。身为K军区的首席哨兵,别人说起吴世勋这位哨兵首先都会一顿夸,颜值高身材好能力高,不仅年轻多金还官高,三个180齐全,典型的钻石级成功男士,然后再一句叹息,唉,可惜伴难找。

这件事可以说是吴世勋最大的烦恼,也是他整天被那些退休军官神叨叨的原因——吴世勋14岁觉醒第二天就进「圣所」受训,到介绍人那里进行评估。还记得当时给他做评估的都暻秀狠狠皱着眉,一双黑珍珠似地大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最后说出了连他自己都没料到的结论。

“你的……嗯相容领域实在太窄了,说实话我见过很多相容域窄的人,但你,目前我却是真的没找到一个向导能和你匹配。”

就此,每当别人可以大大方方地打着为以后结合做准备的旗帜光明正大地秀恩爱的时候,吴世勋却只能一个人默默地训练,偶尔撑不住了对着凄凉的月光一个人独饮一罐向导素。

那么多年过去了,除了一开始的错愕,吴世勋慢慢地习惯一个人执行任务,反正有向导素嘛,科技的力量与时俱进,要不是退休幕后的军官们总是在他耳边嚷嚷,他都快忘了自己还需要一个向导。

至于一个月前的那个向导嘛……那纯粹是个意外。

吴世勋直到昨天外出一个礼拜做任务的时候空闲时间里还想起了那人,多好一向导,也不知以后他的哨兵是谁有那么大福气。

他大概能猜到那人的身份——被边伯贤邀请来,跟金珉硕和金钟大熟悉,应该就是M军区的人了。后两者本身就是M军区的军官,至于边伯贤,在来K军区之前也在M军区执行过一段时间任务。

同样是一个中央体系下的军区,怎么自己所在的K军区就净是些他看不上眼的向导呢?

吴世勋对此只能感叹一声,果然M是块风水宝地,以前跟他要好的哨兵鹿晗也是M军区的首席哨兵,敢情好苗子都被挖到M去了。




上午八点吴世勋早训完毕准时出现在军区食堂。面前的自动感应门向两边打开的时候,他看见朴灿烈咧着一口大白牙朝他招手,旁边坐着正在嚼东西的边伯贤。他向朴灿烈点点头示意,然后去领了一份早餐,移到朴灿烈对面打算落座。走近了才发现原来边伯贤对面还有个人,吴世勋皱了皱眉,看这肤色绝对不可能是他熟悉的金钟仁,那家伙应该是翘了早训还在被窝里补觉。吴世勋不是个自来熟的人,他属于面冷心热的那种,对陌生人得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熟起来。可走都走过来了,就算尴尬也只能这样了,既来之则安之,吴世勋把餐盘放在桌子上,毫不客气地坐下了。

“哦世勋来了啊。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

刚刚还在跟对面的人聊天把自家哨兵放一旁晾着的边伯贤听到响声这才注意到吴世勋,一双笑眼弯弯,拍了拍他对面的人。那人之前一直埋头吃饭,头垂的很低,连帽衫的帽子顺着他的动作盖在他的脑袋上,这让吴世勋只能看到他的一个背影。

听到边伯贤向吴世勋介绍自己,那人反应过来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双手把连帽衫的帽子翻上去,露出了一头柔软的黑发,还有一张吴世勋断断续续想了一个月的脸。

“这是张艺兴。他最近刚转到K军区,你之前出了一个礼拜任务昨晚才回来肯定还没见过他。”

边伯贤介绍完一边又向张艺兴介绍吴世勋。

“这个人嘛,就是我昨天跟你提过的我们这的首席哨兵。不过说是首席哨兵其实就是个小屁孩啦,他比钟仁年纪都小。”

边伯贤说完想了想又开始整理起辈分,忽视了吴世勋投递过来的白眼一枚。

“所以说,艺兴哥你居然现在是我们这桌年纪最大的人啊!然后,嗯,世勋还是最小的。你比艺兴哥小了3岁啊哈哈。快,叫哥哥。”

不知道为什么吴世勋突然想到了有情人变兄妹这个虐心梗。总之他现在面对张艺兴那张白嫩得简直能掐出水的脸,突然之间脑中所有想法都好像被一阵风吹走了,什么都不剩。他唯一想说的只有——我靠。

以后M军区的人在他心目中的印象看来除了根红苗正还得加上一条——童颜大哥聚集地。

比如说金珉硕,比如说鹿晗,比如说……张艺兴。

“你好。艺兴哥。”

“……你好。”

吴世勋和张艺兴有些尴尬地打完招呼,张艺兴看上去有点局促,眼神一直胡乱地飘来飘去,特别像结合仪式那天吴世勋初见他的样子。

不过实在没想到张艺兴会比他大那么多,吴世勋边喝着白粥边用余光扫一眼张艺兴,白白净净的,因为是刚来所以K军区的制服还没拿到,以前M军区的制服不可能穿过来,所以硬是把自己打扮得跟个学生似得,让人只觉得天真无邪不可欺。

他有一茬没一茬地想着,突然间对面的朴灿烈在桌子底下踢了踢他的脚。他抬起头,朴大傻不知道在跟他打什么哑谜,大眼睛瞥一下张艺兴瞥一下自己,八卦的笑容浮在嘴角。

卧槽?什么鬼?吴世勋对他摊手,表示自己真心理解不了。

朴灿烈不泄气,继续盯着他。这会儿还加上了挑眉毛,活像怀着不安居心拐卖小孩的怪蜀黍。




早餐完全在是边伯贤和张艺兴的谈话声中度过,说是聊天其实更多的还是边伯贤一个人在讲话,张艺兴好像永远都是一副淡淡的样子,淡淡地听他讲话,淡淡地微笑,配上那人清秀的眉眼偏生出几分谪仙的味道来。一顿饭下来,吴世勋基本上没怎么好好享用食物,光顾着留心身旁的张艺兴了。好几次两人不小心手肘相抵,张艺兴会抬头看向吴世勋然后轻轻说一声抱歉,然后一脸疑惑地看着吴世勋把头别到另一边去。

吴世勋年纪轻,又是典型的白羊座,心里的事藏不住,不是有工作出任务的时候表情管理从来都是下线状态。朴灿烈看一眼吴世勋这样,心里明了吴世勋这绝对是被张艺兴勾起好感了,用手捂住上扬的嘴角,偷偷嘿嘿嘿地直嘲笑他。

边伯贤因为还要帮张艺兴办些手续,顺便再带他熟悉一下军区所以不久就扯着张艺兴的衣袖把人拉走了。临走时张艺兴还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看了看还在吃东西的吴世勋和朴灿烈,然后点了点头跟上边伯贤的脚步。

吴世勋就这么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咬了一口手里的半块全麦吐司。

朴灿烈等边伯贤和张艺兴走了之后把身体倾过来,对着吴世勋一阵端详,差点儿让吴世勋把吐司一巴掌拍他脸上。

“嘿回神啦。”

吴世勋收回视线,他总觉得今天的朴灿烈有些说不出来的怪异。

“人真的那么好看?”

“反正比你好看多了。”

这确实是实话,虽然朴灿烈也帅,但吴世勋更喜欢张艺兴那个类型。

“所以你打算出手了?”

“出手?出什么手。你觉得我能对谁出手?”

不提还好,一提吴世勋就来气,他这天生该死的相容领域啊,难不成自己真的只能一辈子靠向导素过活了?

吴世勋没好气地横一眼朴灿烈,换来对方一脸错愕,大眼睛一眨不眨盯着自己。

“你还不知道吗?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啊……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

“……”

“你是不是没去找暻秀哥啊?”

所以,现在谁能来告诉他,这他妈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吴世勋觉得自己智商有点不够用。




-TBC-


【唉今天一天的想法就是补课老师的钱太他妈好赚了,以后好想当补课老师……每次交钱的时候就觉得那些老师都是来抢钱的啊kuso.......】




评论(24)
热度(113)

© 千树酿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