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家族博爱主饭条锥/
/主磕勋兴❤玹昀❤马昀❤奎八/
/终于解放了求扩列求同好 ! ! !/

【勋兴】《领域》(哨向)「一」

#篇幅不定,预计中短篇~

#哨向AU,大量私设慎戳【。

#第一次写哨向希望大家能多多指点一下(土下座www

不了解设定的亲故可以戳这里




《领域》




“讲到底,哪个向导不是抢来的。”

好不容易回忆完和自家向导的浪漫罗曼史说这句话的时候朴灿烈正扯开颈间的真丝领带重新打了个漂亮的温莎结,他双手调整着领结的位置,余光向后瞥了一眼斜后方陷在单人沙发上的吴世勋。

“哈不过对于世勋你来说。”朴灿烈半转过身子,眨了眨自己的一双大眼睛,半开玩笑地打趣道,“你的向导肯定是等来的。”

被点到名的吴世勋从手机屏幕上收回视线挑了眉看过去,被发胶固定的狼奔发型给他平添了几分成熟与凌厉,名贵的定制西装被随意的坐姿压出褶皱也毫不在意,他盯了对面的朴灿烈好一会儿,后者咧开嘴朝他发射了一个开朗的笑。

这已经是他认识朴灿烈以来第几次被这样吐槽了?吴世勋都懒得数,反弹给他一个白眼又低头用拇指快速滑着手机屏幕。

“诶你这死小孩什么反应啊这是!”

“不想理你的反应。”

好在认识吴世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朴灿烈知道这人就这脾气,没想着跟他计较。他照完镜子确认自己仪表完美朝吴世勋走过去抬起一条腿一屁股就坐在单人沙发的扶手上,伸长脖子看了看吴世勋在刷的微博又觉得无趣,突然间想起前两天都暻秀跟他说过的话才又开启了话头。

“对了。作为补偿告诉你个好消息,前两天吃饭碰到暻秀哥了,他说好像找到了跟你相容性高的向导哦。”

吴世勋正滑着屏幕的手指明显一滞,几秒后跳回正常频道,脸上仍旧看不出什么表情波动。

“就算相容性高也不一定就代表适合相处吧。而且万一那人的相容领域太宽到头来不是还得跟别人整个你死我活。”吴世勋看了一眼朴灿烈继续道,“管他是男是女。”

“哟没信心啊?”

“是挺没信心的。”吴世勋看了一眼时间把手机锁屏放进口袋,“对那人合不合我的口味确实没什么信心。”

“难道你真打算一辈子不结合?以前是没办法,现在好不容易能有个跟你匹配的就算是用强的你也得硬上啊。不然那些老头子肯定不会放过你。”

“我都不着急你那么着急干吗?”

“为你的性福着想,你可是我看着长大的。”朴灿烈说着曲起胳膊用手肘捅了捅坐在那云淡风轻的人,“我可是一直盼望着见弟媳妇啊。”

“行了不多说,说多了你又要翻白眼了,反正时间也快到了,我一个人在这就行,你早点回宾客席坐着吧。”

“哦对了,你的位子在第二桌,给你留了个特别好的位子。”朴灿烈懒洋洋地说道,磁性男低音附带一个wink。




吴世勋从准备室出来穿过大厅,因为结合仪式快开始大部分客人都早已入座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自己空着的位子——正对着礼台的一个圆桌中间又正对着台面的那个位子。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吴世勋对面的椅子上也还没有人落座,吴世勋环视一圈这桌坐的都是朴灿烈和他家小向导边伯贤的密友,一大半都是吴世勋的熟人。右手边坐着自己好兄弟金钟仁,左边是一直照顾自己的哥哥金俊勉。

吴世勋礼貌地鞠了个躬,拉开椅子坐进去。旁边的金俊勉很早就注意到了他,一边逗着自己的精神体一边朝他温温柔柔地笑开来,“来这么晚?”

“刚一直陪灿烈哥来着。”

说着大厅的灯光突然悉数慢慢暗下去,吴世勋知道这是仪式开始的信号,就此打住不再说下去,转了个头看向大厅入口。

音乐灯光骤起,被目光注视着的新人缓缓踏过铺设的红色地毯向礼台走去,两个小花童穿着小西装蹬着锃亮的小皮鞋一路欢笑一路抓起手提篮子里的花瓣撒下去……还有……

等等!他妈的后面怎么还跟了个人?

吴世勋放在新人身上的注意力瞬间被转移死死盯着那个明显不在计划之中的人。那人也是一身黑色西装,正弓着身子跟在新人后头走进来,像是犯了错的学生,一脸无措与不安,目光游移没有确切落点突然间就看向自己的方位,然后为了减小影响绕了个圈一路小跑到吴世勋对面的位子,坐下不动了,窘迫在他脸上化成绯红的颜色。

幸好大部分人的注意力仍在附在新人之上没多少人留意这个小插曲,但吴世勋就不一样了。

因为那人绕着圈子跑过来经过他的时候,他作为哨兵发达的嗅觉让他在那人身上闻到了浓浓的中和剂味道,还有一丝极淡的甜蜜的向导素气味闯进他的鼻子。

吴世勋等新人上台之后就深吸了一口气仔细打量对面的人。

微卷的黑发温顺地落在前额,一双兔子眼泛着流光,鼻梁高挺,没有任何的配饰,整个人显得干净纯粹。因为一路小跑他有些轻微的喘息,嫣红的唇不时开合,领口漏出来白皙洁净的皮肤上也不知是不是因刚才事件影响羞涩地透着少女般的淡粉色,教人只想咬上一口。此时那人虽已入座但仍旧一脸懵懂就像被糖果骗来的小孩子一般左顾右盼,好一会儿才侧过身子仰起头看向台上的新人,脸上浮出一个笑来,优美的脖颈曲线让吴世勋使劲闭了闭眼,觉得自己有点不大对劲。

难不成真是自己空窗太久了?怎么只是对着一个未结合向导自己就有要亲热的欲望?同样是面对未结合向导又为什么以前没有这种感觉?

一定是因为这婚礼的气氛。嗯一定是这样。

高大帅气的哨兵先生不自觉的吞咽又伸手扯松了领带。

“咦?世勋你怎么了?热吗?”

“嗯。稍微有点。”他有些不自在地挪开黏在那人身上的视线,也看向台上正在宣誓的新人佯装用手扇风。

金俊勉有些奇怪地看他一眼,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眯起眼朝吴世勋对面看过去,顿时心下了然,回头看看吴世勋脸上的别扭神情弯起嘴角。




结合仪式简短而富有新意,不是一味枯燥地宣誓,精神结合和气味标识。朴灿烈和边伯贤两人都是爱玩的类型,设计的仪式掺杂了各种游戏还有娱乐节目。快进行到末尾的时候朴灿烈还把吴世勋特地拎出来点名表扬,说能成功在一大票追求者之中被边伯贤挑中还得多亏了勋少的帮忙。瞬间变成话题中心的吴世勋笑着看向朴灿烈,那人一口白花花的牙齿实在显眼,他习惯性地又翻了个白眼,目光扫过对面正巧看到那个未结合的向导笑吟吟地看着他,顿时感觉自己就像个没见过姑娘的傻小子腼腆害羞地摸了把鼻子,虽然说,对面那勾人的向导,是个实打实的男人。

仪式结束紧接着宴会就正式开始了,右手边的金钟仁结合仪式进行到一半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此时刚揉着眼睛重新坐直身体。大厅里一时间只听得见宾客们调整椅子动筷子吃饭的声音,吴世勋从筷架上拿起筷子对齐,余光总是不经意地略过对面。那人正跟他身旁的人说着话,身旁的人他认识,是个已经结合的向导,任职于M军区,叫金珉硕。那人和金珉硕说话说到一半又转到反方向跟另一侧的向导金钟大讲了两句。金钟大有些无奈地看着他,从地上拿起一瓶橙汁倒了一杯递给他,两个人的对话很快扩充到三人的交谈,三个男性向导的交谈。

吴世勋嚼着虾仁猜测那人的身份,不动神色地看着他们。金俊勉用胳膊碰碰他示意他收敛点,吴世勋有点不爽地噘嘴又重新打起精神吃饭。酒过三巡就是新人按桌次来敬酒了,吴世勋坐在第二桌,朴灿烈和边伯贤很快就结束了第一桌的敬酒,朴灿烈豪气干云地灌了整一杯酒,边伯贤酒量稍微差点留着余力只喝了半杯。两人慢悠悠地晃到吴世勋所在的第二桌,立刻都笑弯了眼睛。

第二桌算是两人的亲友团,都是平时玩得特别好的人才安排到第二桌。前半桌是边伯贤的朋友,后半桌是朴灿烈的。此时两人正各自跟好朋友聊着天,一帮子损友乱开玩笑乱开黄腔还死命灌着两人酒。吴世勋给朴灿烈倒了一杯哨兵承受范围之内的最烈的酒,朴灿烈今天大喜开心,吴世勋几乎没费什么口舌就让他一口气干了,周围的人起哄让吴世勋礼尚往来,吴世勋不说话,只是给自己也倒了同样的一杯一口饮尽,酒精顺着咽喉往下刺激身体,吴世勋喝完还又特地瞄了一眼对面,未结合的向导想劝酒却反而被边伯贤灌了大半杯酒,一看就不怎么机灵的样子,呆呆愣愣的。

怎么那么傻,自己没灌成就算了还反过来被灌了酒。

吴世勋有些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对面那人。

边伯贤也不知怎的,来到第二桌格外亢奋,比格本质大喇喇地摆在台面上,讲话声渐渐大起来,偏偏他音还格外高,说话声音慢慢就从对面传到了吴世勋的耳蜗。

“张艺兴你居然来晚了!”

“明明跟你说好了时间的!”

抱怨了两句边伯贤又开始问自己身上的西服好不好看领结搭不搭,聊了一通有的没的,真让人担心他要说到晚上。总算没有持续很长时间,朴灿烈喝得爽快结束得也早,自己聊完让兄弟们好好吃别客气就跑去找边伯贤了,边伯贤遗憾不能再多说点,扁了扁嘴不情不愿地跟那个向导道了别,一副难舍难分的样子,好像他和那个向导才是一对,朴灿烈只是个中途杀出来抢婚的。

“那就不多说了,对了艺兴你要来的话提前跟我说声,我立马就来帮你收拾房间。”

那个向导还是温温顺顺的样子,乖巧地笑着应了一声。吴世勋瞥了一眼那人不小心放出来的精神体——是只迷你的垂耳兔,长耳朵搭在脸侧,短短的四肢像是蜷成团伏在那人肩头。边伯贤挥手跟自家的亲友们告别赶去下一桌,临走时还故意吓了一吓那人,那人一惊肩上的垂耳兔也一愣,不小心没抓准平衡从那人肩头滑下去,幸好旁边金珉硕眼疾手快在它摔到地上之前及时抓住还给那人,一人一兔从惊吓之中回过神连忙感谢金珉硕顺便对着远去的边伯贤摆出了生气脸。

不愧是精神体,果然像。吴世勋握拳抵住弯起的嘴角,那人竟让他感觉说不出来的可爱。




-TBC-


*结合仪式我是按照普通婚宴的流程来写的,根据设定稍作改动。

*按理说哨兵只能吃与喝最寡淡的食物,上文中的结合仪式请的基本都是灿白的同事即哨兵向导,所以宴会上所有的食物都是特制的,对,包括酒水……【关于酒这个问题,嗯,大家别深究…就当这是一种很特别的酒吧.......好吧...这其实就是个BUG,写完我才想起来……】




评论(36)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树酿酿 | Powered by LOFTER